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考务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考前培训工作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7:17点击:

    为落实国务院医教协同有关文件精神,科学测评医学院校临床医学生学业水平,促进院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将于 2022 年为医学院校已完成全部理论学习、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普通全日制临床医学本科学生开展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第一临床医学院就此次水平测试计划组织多轮考前培训。学院邀请了基础医学院胡殿雷副院长、尤红娟教授、于倩教授、孙晋敏老师、刘志安教授等多位专家对水平测试考点中的重点、难点进行详细解析,并对知识点进行统一的梳理。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以及医学影像学院的所有考生共同参加了考前培训。

    2022324日学院组织了《医学微生物学》考前培训,学院邀请了基础医学院尤红娟教授为大家做详细的考前指导,尤红娟教授表示《医学微生物学》是一门形态学科,对于其中的知识点要进行理解性记忆,她分别从生物学性状、致病性、免疫性、生物学检测、防治等方面对考点展开解析。331日学院组织了《医学免疫学》考前培训,基础医学院于倩教授分别从抗原、免疫器官、免疫细胞、免疫球蛋白等模块对考点展开讲述。46日学院组织了《病理学》考前培训,基础医学院孙晋敏老师表示,在复习备考过程中,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她不仅指导同学们如何安排复习计划,还分别从细胞组织的适应、损伤与修复、炎症、局部血液循环障碍等方面对重点、难点展开剖析。48日学院组织了《解剖学》考前培训,学院邀请了基础医学院刘志安教授指导同学们如何复习《解剖学》相关知识。刘志安教授强调学习与考试,即过程与结果,考生应提高个人的自主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以及创新思维能力。他分别从运动系统、肌肉系统、消化系统等模块为同学们梳理相关考点。

        在520日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到来之前,学院计划从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以及人文医学四大模块展开全面的考前培训,同时利用培训资源建立学习通线上课程,及时上传视频教学资源以及培训考题,并将第一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以及医学影像学院有关教师、学生拉入课程中。以课程形式整合资源,完善过程管理,做到长期优化、永久留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