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课程思政课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5:26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临床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第一临床医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同时为提升临床教师的教学能力,增进学习与交流,第一临床医学院于1111日下午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综合教学楼举办了2022年度课程思政课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院领导高度重视赛事开展,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辉于开幕式致辞。李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以课程思政建设为重要抓手,探索课程思政融入模式,加快推进课程思政临床教学改革,提升临床教师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29名临床老师经过精心的筹备,以课程为出发点,运用多种技能手段,将教案设计与构思、课堂教学与效果进行了精彩展示,多方面、多层次展示出了具有临床医学课程特色的教学方法和教育理念,并通过所授课程展示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展示出课程育人的自觉意识和课程魅力,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融为一体,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共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其余为优秀奖。

    比赛后,评委们对每位参赛老师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并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授课技巧等方面提出了个体化意见和建议,希望老师们能相互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此次教学比赛的举办,为参赛老师提供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老师搭建了一个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