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关于做好徐州医科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准备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6日 13:24点击:

    各学院(部)、各教学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期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苏校防组〔2022〕3号)和《徐州医科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安排预通知》要求,为确保顺利完成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的各项任务,请各学院(部)、各教学单位提前做好线下和线上教学准备,努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1.做好学期初教学安排:请各教学单位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所有理论课按照课表开展,线上教学可以采取线上集中辅导答疑形式,需按照课表规定时间全程在线,做好线上师生互动;或采取线上直播(如超星等可回放形式),需将直播视频录制后上传至线上课程。请各学院于2月16日(周三)下午16:00前将线上教学预案报给教务科,并提供第1-2周的课程在线授课形式(附件1)及在线教学资源更新完善情况(附件2)。如有困难,请相关学院以书面形式报至教务处。

    各教学实验室做好实践课教学准备工作,线上教学期间,实践类课程(包括实验课、见习课)暂缓进行,开学2周后开始实践课程教学。

        2.做好教学备课工作:各学院(部)、各教学单位及时周知到每一位教师和学生,提前组织任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加强在线教学设计,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各任课教师将学生名单加入在线课程,建立在线教学班,提前发布在线学习通知。

        3.教学质量督导:所有教学环节的督导工作由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跟进完成。

        4.做好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学习:各学院(部)、各教学单位做好“开学第一课”,组织师生学习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等内容,加强对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肺结核、流感、麻疹、水痘、腮腺炎、手足口病、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具体学习时间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2年2月14日

     附件2: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在线课程资源更新完善情况表.xlsx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1-2教学周课程线上授课形式汇总表.xls 附件3: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期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