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关于组织申报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2022学年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09:10点击:


      

    关于组织申报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2022学年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职能部门、教研室、教学医院: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我院决定启动2021-2022学年高等教育改革研究课题立项建设工作,遴选一批教育教学研究项目,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实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课题基本要求

    1.选题要针对性强。应注重教学改革项目的实践性,对改进、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有实际指导意义,能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和决策依据,产生积极影响。项目主持人在立项选题时,要尽量参考省级和国家级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的申报要求,以提高立项课题的先进性。

    2.针对临床医学专业、临床课程以及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管理等方面改革进行研究与实践,重点在人才培养体制、模式、途径、方法和评价等方面进行突破。鼓励形成一批改革力度大,具有创新特点和实质性突破的教学成果。

    3.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

    4.提倡跨教研室整合资源,分工协作,集中完成,并多发表高质量的论文。学院提倡以“课题组”的形式申报,并鼓励中青年教学骨干教师积极带头申报。支持和鼓励项目主持人联合其他部门或学校进行项目申报,以促进合作与交流,多出成果。

    5.课题实行课题申请人负责制,所申报的立项课题应在1-2年内完成。

    二、材料要求

    1.课题申报人需填写《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申请表》电子版2份(word和PDF各一份)。

    2.各教学医院统一汇总上报材料(不受理申报者个人送材料),填写课题申报汇总表。

    3.材料上交时间:2021年12月20日前将申请表与申报汇总表发送至3261962657@qq.com,逾期不再受理,谢谢合作。

     

                            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1年11月15日

     

     关于组织申报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2022学年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的通知.rar

    附件:

    1.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实施办法

    2.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申请表

    3.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2022学年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指南

    4.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2022学年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