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融合课程讨论会议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0:23点击:

    2021312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与基础医学院在第一临床医学院会议室举行研讨会议,探索在医学教育改革和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以培养临床思维能力为主题以深化教改为动力以学生培养为中心适合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融合的新教学模式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顾玉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汤仁仙、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嘉、副院长刘俊杰,以及相关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顾玉明主持。

    首先,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顾玉明对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和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培养医生的整体观是现代医学科学发展的重要特征,也是当前医学教育中亟待解决的课题。学院目前对于整合课程的有了初步构想目的在于强调知识的整体性和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随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汤仁仙对基础医学院各课程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人体解剖学7教研室已经尝试了与临床知识的初步融合,并付诸于教学环节当中,但对于临床与基础课程的融合有待进一步完善为了有利于学生建构完善的知识结构有利于知识的融会贯通有利于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课程的衔接,开设PBL课程,组建PBL教师队伍。

    后,各教研室老师也纷纷就课程整合的可行性、优势、难点以及初步方案发表了自己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