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临床医学专业驻点教学班集体备课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1:51点击: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主办,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的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临床医学专业驻点教学班集体备课9月1日在主校区行政楼101会议室顺利开展。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刘莹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顾玉明、副书记姜嘉、副院长袁峰副院长刘俊杰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徐州市立医院副院长李甦雁,以及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的科教科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颜景芝主持。

    首先,教务处刘莹处长致辞中指出,通过集体备课,进一步规范了教学过程,不仅加强了各教学医院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也促进了学校临床专业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为我校探索教学新方法,创新教学新方式,推动教学同质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随后,第一临床医学院顾玉明院长从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规范平时成绩标准,不断深化同质化教学改革,反馈教学和考务工作情况四个方面做了重要发言。内容全面细致,创新改革,对教学的全过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后,各课程负责人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组织各课程的线上集体备课分会场。进一步完善修订教学大纲,接轨执业医师考试,融入课程思政,统一各驻点教学班进度,优选教学PPT。

    集体备课则是明确附属医院(临床学院)临床教学主体职能,加强附属医院本科教学能力建设,协同推进临床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是进一步提升临床教学同质化程度,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临床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