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成功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临床医学专业驻点教学班集体备课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 作者: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3:05点击:

    811日,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徐医附院教学综合楼召开临床医学专业驻点教学班第一次集体备课,副校长蔡红星、教务处处长刘莹、附属医院副院长宋军、教务处副处长颜亮、颜景芝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顾玉明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季芳、党委副书记姜嘉、副院长袁峰、副院长刘俊杰等院领导以及各家附属医院、临床学院的相关领导、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蔡红星校长致辞

     

    首先蔡校长致辞,他指出本次集体备课对于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有着深远的意义。第一临床医学院是学校首个开展“驻点教学”工作的学院,也是教学点最多的学院,拥有22家驻点教学医院。教学质量的同质化是学生教育质量提升的前提,制定统一的教学大纲、课堂教学的PPT、讲稿、教案,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的同质化和本科临床专业教学的标准化。

     

    顾玉明院长介绍备课内容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医附院心内科的张卓琦应邀做了PBL培训的专题讲座,她从在香港进行PBL学术交流的经验出发,介绍了PBL教学法的学理基础,并从案例教学的角度探讨了案例教学在PBL教学中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挑选合适案例的经验和方法。

     

    孙卓琦处长介绍PBL

     

    培训结束后,各教研室就本学科的教学大纲进行修订,同时形成最新的教学ppt10家教学医院还进行教学病例分析比赛,经过评比,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获得第一名、附属徐州市立医院和附属淮安医院获得第二名,附属淮海医院、徐州临床学院和附属连云港医院获得第三名。

     

    教研室修订教学大纲

    教研室修订ppt

     

    最后,季芳书记总结发言,她提出要把培养医学人才作为教学工作的重大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课堂思政、教育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学专门人才。

     

    季芳书记总结

     

    此次集体备课适应医科教育创新改革的新形势,是学校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临床医学院自6月成立以来,坚持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改革的核心,狠抓临床专业的课堂教育、临床教学和医院见习,使本科教育真正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教学大纲和教学教案,并向各个教学医院公布,定期考核各教学医院的教学质量,力争最大限度的推进驻点教学医院的教学质量同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