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党政工作 > 政策文件 > 正文 > 文章详情

    关于转发徐州市全面推广使用“彭城码”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09:50点击:

    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16号)》的安排,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彭城码”,按照红、黄、绿不同风险级别对广大民众实行分类动态管理。我校对师生及社会服务人员等出入校门进行相应管理。现将市应急指挥部通告全文转发如下,请广大师生员工予以遵照执行。

    附件: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彭城码”的通告

     

    徐州医科大学应对新冠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2日


    附件            关于全面使用“彭城码”的通告

    为精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彭城码”,按照红、黄、绿不同风险级别对广大民众实行分类动态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彭城码”是广大民众日常健康出行的重要凭证,也是防疫人员查验的主要依据。入徐返徐人员在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出口处和交通卡口使用“彭城码”进行健康状况申报;广大民众进入小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括医疗机构、学校)、商业楼宇、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金融网点、沿街商店、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及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实行“测温+验码”;出租车、网约车实行验码乘坐。各行各业须严格落实“绿码者进,红码者禁”。

    二、广大民众可以用手机直接扫描“彭城码”,或登录支付宝APP-“城市服务”-“彭城码”进入,或登录“徐州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微应用”-点击“彭城码”进入,并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将获取系统自动生成的个人专属二维码,亦可打印成纸质码。查验人员在扫描二维码时,根据系统提示的“核验员身份验证”界面,按照系统引导完成注册、验证。

    三、显示“绿码”者,配合体温检测后,可正常进出;显示“黄码”者,须采取居家隔离措施或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显示“红码”者,须至定点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或集中医学观察。“红码”和“黄码”满足解除条件后自动转为“绿码”。“绿码”者如出现干咳、发热、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在系统中如实申报健康状况。

    四、广大民众须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对隐瞒虚报造成后果的,或拒不执行“彭城码”管理要求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纳入个人征信系统。“彭城码”采集的所有个人信息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泄露公民信息。“彭城码”上线后,原“徐州疫情防控”自助申报系统将并入该系统运行。

    五、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部门负责指导督促辖区内小区(村)、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管理者或经营者迅速落实扫码出行和验证措施,并严格执行。



    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