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 文章详情

    【人文关怀】温暖的临床——教师荣休仪式

    来源:临床医学系团委 作者:临床医学系团委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13:02点击:

    2018416日下午4点,在系楼会议室举行了欢送宋久华同志光荣退休的仪式,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临床医学系谢震环主任、李海洋书记、唐俊兵副书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

    谢主任首先发言,向在场的青年教师简单介绍了宋久华老师,并代表临床医学系向宋久华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

    接下来,轮到宋久华老师发言,宋久华老师首先表达了自己对此次欢送仪式的激动之情以及自己在临床工作的愉悦之情。然后,宋久华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从1978年参加高考,考上徐州医学院,到2004年临床医学系建立,宋久华老师在临床工作,再到今年4月份退休,宋久华老师在徐医学习和工作一共有40年了。宋久华老师对临床医学系的工作贡献了许多,他始终把自己当成临床人,心始终向着临床。

    接着,唐书记发言,一方面表达了对宋久华老师对临床医学系无私贡献的感激之情,另一方面指出了此次欢送会是为了鼓励青年教师更好发展,学习宋久华老师身上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也期望宋久华老师在育人岗位上永远不退休,一直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

    最后,李书记从三个方面发言。第一,表达了对宋久华老师的感激之情,宋久华老师是创系源泉,鲜活地代表着临床医学系的发展史,从临床医学系建立开始,宋久华老师就没有离开过临床,见证了临床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当时的教学条件艰苦到现在的现代化办公条件。第二,致敬宋久华老师,宋久华老师在徐医学习工作有40年,在这里成长、成熟、收获,见证了徐医、见证了临床光辉灿烂的历史,珍惜在这里工作的每一天。第三,常回家看看。李书记期待光荣退休的老前辈可以常回学校看看,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发展继续关心、不吝赐教,也希望青年教师可以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努力学习身边榜样、汲取力量继续奋进。

    宋久华老师陪伴了临床医学系的发展,更陪伴了无数莘莘学子的进步,为临床学子带来温暖。40年的时光中,宋久华老师无私奉献,尽职尽责。这次的欢送仪式体现了临床医学系的温暖,也体现了医学的温暖,让大家在温暖中感受到医学并不是冷冰冰的学科,而是充满了陪伴、坚守与奉献。这份温暖的延续需要我们徐医学子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