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 文章详情

    【志愿青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康汇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临床医学系团委 作者:临床医学系团委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12:24点击:

        三月的春风,三月的雨。在这朦胧的烟雨中,临床志愿服务队携手推拿社于三月四日上午踏入康汇敬老院,展开了一次倡导社会关注并改善孤寡老人现状的活动。此次活动目的在于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感染他人,传递温暖,营造社会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发扬人道主义精神。

    十六名志愿者分成多组,拿出自己在医院学习的推拿按摩的本事,耐心地询问老人身体上的疲乏和不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老人舒缓筋骨,不太熟练的同学间相互引导,得到老人们的赞许,志愿者们更加干劲十足。

    四名志愿者带着血压计,分头为老人进行血压测量,并汇总情况,对血压状况不好的老人给予提醒,引导老人们注意自身生活方式,并帮助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作了记录,确保老人们能得到合理的照顾。

    雨势虽大,浇不灭志愿者们的热情。《庄子》中说挟泰山以超北海,此不能也,非不为也;为老人折枝,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尊老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活动结束后,全体活动人员合影留念,希望能留住这一份温暖,留住志愿者们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