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临床医学系“唱响四季之歌——夏季篇”之百歌公益讲座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系团委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12:45点击:

    5月12日晚,由临床医学系学术部举办的“百歌公益讲座”在主一大教室圆满落幕。百歌医学创始人之一、百歌医学著名讲师、北京和睦家医院普通外科主治医生李旸先生莅临主讲。临床医学系主任谢震环、党委副书记唐俊兵、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担任嘉宾,各年级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以“美国执业医师考试”为中心展开。李旸先生首先以“问题引出话题,例子探讨话题”的方式,探讨指出了中美医生在医疗环境、工作待遇中存在的诸多差异;接着,他从美国医生毕业后的教育体系出发,讲述了美国住院医师培训的流程、规则以及后续发展和选择;随后,李旸先生以切身经历,着重讲解了USMLE的内容、阶段以及独特之处,深入分析了中国学生考USMLE的形势以及中国学生具备的优势,同时,讲解了美国match的相关内容,并给出了多方面的提醒和建议。讲座期间,李旸老师以幽默风趣、形象生动的演讲方式获得了在座所有人的一致好评;谢震环主任、唐俊兵书记等嘉宾更是积极和主讲人互动探讨、共同学习;到场的各年级学生也是争相发言,踊跃提问。讲座在这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本次讲座的成功召开,让全系师生对“美国执业医师考试”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为今后更多的临床学子出国留学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同时,本次讲座开阔了学生的行业视野,加深了其对国际医疗现状的认识,为学生今后的自身发展指明了道路,也为临床医学系今后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