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 文章详情

    有准备的人机会多

    来源: 作者:2010级年级办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11:29点击:

         在巨大的就业压力和复杂的社会背景下,先考研还是先就业,常被大学生看作“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事。然而,我系浦文君、顾文婷、祝孟萍等三名同学2015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却在考研和就业上喜获“双丰收”——均被我校研究生院高分录取,并分别收到上海市公务员、宜兴和盐城地方卫生事业单位的录用通知。

         在提及考研和就业的经验体会时,三名同学始终认为自己不过是系内众多优秀毕业生中最普通的一员,是努力和勇于抓住机遇使他们成为了幸运儿。他们认为,要在短短一年的实习期内,实现考研和就业的超越,认真做到以下几点一定会受益匪浅:

         一、明确目标,了解不同类型考试要求。在公务员和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准备过程中,浦文君同学首先认清两类考试的异同。在两类考试时间极为接近的情况下,她选择将考研政治与公务员申论复习结合起来,将考研西综与所报公务员岗位要求的医学基础知识复习结合起来。此外,她还结合真题和模拟题有针对性地演练和查漏补缺。如此,即便12月有两场大考试,依然能应对自如。

         二、认真实习,活学活用临床技能知识。作为实习组长的祝孟萍同学,除了要完成自己的实习任务,还要完成科教科老师交给的组织管理任务。在处理实习与考研、就业的关系中,她的经验是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参与;充分利用临床实践机会,在实践操作中复习、活用理论知识。

         三、合理作息,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样是实习组长的顾文婷同学,在充分计划和安排复习和作息时间的同时,与一同实习的其他同学自发形成了复习小分队,在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中相互讨论,相互启发。

        对于医学生来说,考研继续深造或者参加工作当一名医务工作者都是人生的重大选择。我系三名毕业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有准备的人机会多,希望他们的考研求职经验能给处于迷茫中的同学提供参考和借鉴。

        附:三名考研就业“双丰收”毕业生的经验心得。

    浦文君

    顾文婷

    祝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