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学生工作处 临床医学系关于选聘2018-2019学年班主任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5:15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徐州医科大学班主任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徐医大委〔2017〕67号)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从我校党政机关、基础医学院、公共教育学院、附属医院、临床学院等单位中选聘一批优秀教师、医师和机关干部担任临床医学系学生班级班主任。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
    二、选聘条件
        1.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热爱学生工作,身心健康,为人师表;
        2.本校及附院在职教师或医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者,中共党员优先;
        3.具有一定的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组织、沟通、协调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保证有完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间;
        5.聘期内无超过3个月离校学习、进修或出国情况。
    三、选聘计划与程序
        临床医学系计划从全校、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见习、实习医院招聘班主任共84人。选聘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两种形式。有意向且符合选聘条件的教师、医师和机关干部填写《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班主任报名表》(见附件,)一式两份。临床医学系根据申请人基本情况和申请人所在部门意见综合考虑择优选聘。
    四、聘任时间
        聘任时间为一年,2018年10月至2019年10月。聘任考核等级合格及以上,优先续聘2019-2020学年临床医学系班主任。
    五、工作职责
        班主任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做好所负责班级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正面引导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要基本做到与班级每名学生交流谈心一次,切实帮助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解决思想问题、学习问题和心理困惑。发现共性问题及时与年级辅导员沟通,必要时应及时向临床医学系分管领导汇报。
        2.熟悉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做好学校、系有关政策制度的宣传解释工作,并能客观反映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
        3.针对班级中普遍存在的思想、学习和生活问题,应该开展调研研究、分析原因、寻找解决办法。
        4.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处开展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专题讲座和临床医学系学生工作例会。通报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协助所带学生辅导员做好有关学生工作。
        5.积极组织班级集体活动。指导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能力的培养。
        6.每学期至少听课一次。认真了解教与学的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信息。
        7.每学期开展一次学风(考风)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的学习目的、学习态度、专业思想、医德医风等开展教育。
        8.协助辅导员完成本班级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基本素质测评打分工作。聘期结束后完成班主任工作总结。
    六、管理和考核
        1. 临床医学系党委负责临床医学系班主任选聘、管理和考核的主要工作。临床医学系为选聘班主任颁发临床医学系班主任聘书。
        2.临床医学系班主任考核工作。
      (1)聘期临近结束,班主任须提交任期工作总结。
      (2)班主任聘任结束给本人聘期打分,满分100分,占综合考核的10%。
      (3)班主任所负责的班级班委负责给班主任任期打分,满分100分,占综合考核的40%。
      (4)根据班主任的一贯表现及其提交的工作总结,临床医学系和所在部门党委分别给班主任打分,满分100分,临床医学系和所在部分打分所占综合考核比例为35%、15%。
      (5)根据考核总分将班主任考核结果评定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优秀班主任人数不超过当年总人数30%,且综合考核分数超过85分;合格班主任考核分数不小于60分;不合格班主任为综合考核分数小于60分者。
      (6)有以下情况者直接视为考核结果不合格。有不当政治言行;因管理失责引起群体事件、网络舆情事件,造成恶劣影响者;本人未提出任何申请,其超过3个月不在岗位者;考核结束未按规定提交工作总结者等情况。
      (7)奖励。优秀班主任、合格班主任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将考核结果报班主任所在部门。
    七、报名
        请有意报名的教师、医师和机关干部填写《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班主任报名表》并于2018年9月30 日前将报名表纸质版交至临床医学系学生管理办公室(老图书馆四楼西侧)。
        联系人:宋言静
        地   址:徐州医科大学主校区老图书馆四楼临床医学系办公区
        电   话:83265123 15152100995
        邮   箱:
    153452578@qq.com
        附件:1.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班主任报名表
     
                                                                                                           学生工作处   临床医学系
                                                                                                                 2018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