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我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09:32点击: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8月12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各学位点组织导师及研究生通过研读、座谈等形式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重要讲话,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随后,与会老师围绕学习本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就加强本专业研究生教育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研究生导师认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某种意义上,老师对学生起着言传身教的作用,老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学生,所以导师在指导研究生科研工作的过程中,要努力成为所倡导价值的体现者、所培养能力的展示者、所传授知识的拥有者;要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不断加强对科学前言的探索,做好坚持学术规范和维护学术道德的典范,并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勤沟通,充分发挥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作用。研究生表示会保持定力、乐观向上,知变谋变、勇于创新,全面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

    各学位点表示将按照学院制定的具体学习实践措施,加强对研究生培养的管理,逐步健全评价体系,把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作为对导师评价的重要标准,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大会学习精神,做“有品德、有品质、有品位”的卓越医学人才,同心协力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把研究作为衡量研究生素质的基本指标,注重分类培养、开放合作,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加强导师队伍建设,针对不同学位类型完善教育评价体系,严格质量管理、校风学风,引导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