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生命之花重于泰山——第一临床院分党校举行第三期党员教育培训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5:19点击:

       65日下午两点,第一临床医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三期党员教育培训,主讲嘉宾为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晁亚丽老师。晁老师讲述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闻所经历,分享援鄂的真实感受。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老师戴欣然主持,全体2019级学生和高年级党员参加。

     主讲人简介:

     晁亚丽,女,汉族,19811月生,20098月参加工作,20026月入党,博士研究生在读,现为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20187——20201月参加江苏省第九批援疆医疗队,援疆期间,先后被新疆克州卫生健康委员会评为最美援疆医生”“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被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评为援疆优秀共产党员”“援疆工作先进个人,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评为第九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记功一次。她援疆的先进事迹被央视一套和十三套等国家级主流媒体专题报道,她被新疆克州的人们称为帕米尔高原上的晁美丽,受到了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赞扬。2019年获得江苏好医生荣誉称号。

     

                                        使命与初心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选择奉献。”疫情爆发伊始,刚刚结束援疆任务的晁亚丽老师主动结束休假,第一时间便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出征武汉。她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初心牢记在心,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在灾难来临时的风采与气度,始终践行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与担当

    去时风雨锁寒江,归来落樱染轻裳。整整七十一天,晁亚丽老师都坚守在武汉的重症监护病房,口罩和护目镜在脸上留下深深的印记,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早已成为工作常态,哪怕是听到一岁半的儿子骨折的时候,也含泪忍住挂念,选择守护病患。从武汉市同济医院到武汉市肺科医院,哪里有重症病人,她便奔向哪,竭尽全力拯救每一位患者,守住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汗水与泪水交加,但晁亚丽老师仍然义无反顾地勇往直前。

                                        呼吁与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90后医生党员的回信中写道: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待学有所成,与前辈们一同奋战!”这是晁亚丽老师对每位医学生的期望。

    最后,晁亚丽老师呼吁同学们,要做一个有准备的医学生,做一个心中饱含爱和担当的人,这样才能更好地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做出贡献。

     

     在本次党员教育培训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医务工作者的艰辛,深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将个人理想信念融入祖国建设发展中。在未来的日子里,应当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期待有朝一日,和师长前辈们一起,身着白袍,治病救人,守护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