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关于做好我校2014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1日 09:00点击:

    各院()学生管理部门: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143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学生实际情况,经研究,现将2014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定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审对象及条件

    1. 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我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在校生中品学兼优的学生,从各院(系)获特等奖学金的学生中评选产生30人(其中三本学生1个名额)。

    2.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我校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专科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由各院(系)从优秀学生等级奖学金获得者中推荐,且学习成绩排名须在班级前30%,为我校在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中在档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新生),且勤奋学习,无不及格课程。在同等条件下经济欠发达地区学生优先考虑(如新疆、河南、陕西、四川等省份及江苏苏北地区)。

    二、奖助名额及奖助标准

    1.2014年我校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指标分配见附件4

    2.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元,具体标准可由各院(系)根据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分200030004000元三档发放,总名额不少于学校下达的指标,总经费与学校下达的指标相一致。资助经费份秋、春两学期划拨。

    3.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每学年评审一次。同一学生在同一学年内,不可兼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但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获得国家助学金。

    三、国家奖学金评定程序及时间安排

    1. 9月1710月5获特等奖学金的学生填写《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将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报送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

    21061012学工处组织我校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各院(系)报送的校特等奖学金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学生进行答辩,择优选取30名学生,作为我校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天(含网上公示及校园公示栏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我校2014年国家奖学金获得学生建议名单。由各院(系)通过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资助业务)录入学生信息(http://202.119.175.107/infoms/identity/index.c

    3.10月13—1014日:各院(系)登陆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将审核通过学生的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批量导出打印(一式两份)。同时,将院(系)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的以下内容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1)《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22014年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审核名单汇总表》(附件5);(3)《    院(系)国家奖学金评审情况报告》(内容包括评审依据、评审程序、公示情况和评审结果等)。以上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zizhu@xzmc.edu.cn学生工作处将获奖学生建议名单报校领导批示后上报省教育厅。

    四、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程序及时间安排

    1.9月17—108日: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须按规定于924前向所在院(系)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各院(系)对申请学生进行初审,组织申请学生所在班级进行评议并写出明确的评议意见。初定名单需经院(系)党政联席会集体研究通过,并在院(系)范围内予以公示。公示3天无异议后,通过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资助业务)录入学生信息http://202.119.175.107/infoms/identity/index.c,予108下午5:30前录入完毕,由学工处进行初审。同时,将院(系)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的以下二项内容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1)《2014年普通高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审核名单汇总表》(附件6);(2)《    院(系)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情况报告》(内容包括评审依据、评审程序、公示情况和评审结果等)。以上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zizhu@xzmc.edu.cn

    2.10月910月13学工处资助管理中心对各院(系)报送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建议获奖学生名单进行审核,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天(含网上公示及校园公示栏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我校2014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学生建议名单。

    3.10月1410月15各院(系)登陆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将审核通过学生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审批表(一式两份)批量导出打印后,经相关人员亲笔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学工处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工作处将获奖学生建议名单报校领导批示后上报省教育厅。

    五、国家助学金评定程序及时间安排

    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须按规定于1020日前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并出示当年贫困证明,填写《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3),国家助学金资助学生和资助档次由各院(系)结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情况和申请学生班级的评议意见确定。初定名单需经院(系)党政联席会集体研究通过,并在院(系)范围内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通过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录入学生信息,予118日下午5:30前录入完毕,由学工处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将资助系统中导出的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一份)院(系)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的《2014年普通高校国家助学金资助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7报学工处资助管理中心,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zizhu@xzmc.edu.cn学工处资助管理中心将对各院(系)报送的国家助学金建议获得学生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

    六、相关要求

    1.宣传政策,严格标准。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让全体师生详细了解国家奖助学金的各项政策、评选条件和程序,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按照分配指标,严格对照评选条件,认真组织好评审工作,确保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2.各院(系)要确保奖学金和助学金经费专款专用,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认真指导学生合理使用奖学金和助学金,引导他们进一步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对不如实申请而骗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取消其资格,收回奖助学金,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3.各院(系)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老师要认真学习文件,按照文件相关规定及报送要求,确保准确无误、及时上报材料。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将作为院(系)学生工作年终考评的重要指标。

    联系人:李富珍  联系电话:83262073  

    附件:1.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2.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3.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

             4.2014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指标分配表

             5.2014年徐州医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审核名单汇总表

            6.2014年徐州医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审核名单汇总表

             7.2014年徐州医学院国家助学金资助学生情况汇总表

             8.2014年国家奖助学金申报及材料报送要求

                                        

                                      

     

    学生工作处

                            201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