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临床医学系举办重点帮扶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孙司正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16:06点击:

    为了给院系专业课点成绩偏低的同学指前进的方向,在学习的道路上不再迷茫在近日的期未考试备考努力拼搏尽最大力取得优异12月23日临床医学系在系307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别放弃,我们等逆袭,只要你愿意”的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上,我们请到临床医学系毕业生陶胜军同学担任主讲临床医学系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宋言静老师及2015级辅导员高园园老师主持了会议,2015级、2016级3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临床医学系学生管理办公室宋言静老师对陶胜军学长作了简短的介绍:他是我校临床医学系2008级学生,曾连续降级入2009级、2010级、2011级。2016年本科毕业,当年考研312分,但所有导师知道其本科在校情况后都不愿接受;2017年再度考研,以近370分,专业排名第一,英语79分的成绩攻读我校整形外科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本届研究生中表现突出,得到导师的普遍认可。听了老师的介绍,同学们都十分好奇到底是什么让曾经如此颓废的学长取得今日的成就。带着这样的疑问,大家仔细听起了陶胜军学长的大学“苦泪史”。自暴自弃、同学嘲笑、家人寒心……,这一切的一切都发生在陶学长的大学生活中,但是,迷途知返、奋起直追、争分夺秒同样也是学长的骄傲。在回忆中,学长感叹道:当有朝一日你认真面对你的父母,体会到父母的艰辛时,你就可能再也不愿如此不堪下去。期间,学长通过一件件亲身经历的事情告诉同学们一些自己的人生体会和经验教训:学习的方法重要,心态同样重要;永远不要高看自己的能力;今日事今日毕;从现在开始努力吧,你的父母等不起!陶胜军还对当年系辅导员老师没有放弃他这个“差学生”表示感激。最后,两位辅导员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希望在场的同学们不管如何,都不要放弃自己,要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把握现在,赢得未来。 会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的内心都有了很大的感触。为自己过去没有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而懊悔不已,但同时更加坚定了今后发奋努力的决心。相信在场的每位同学都能有所感悟,从困难中“活”过来。

    送大家一句话,以作共勉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