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2018-2019学年第一次教学巡查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6:02点击:

       “3+2”人才培养模式即:3年理论学习在学校,2年见习、实习在医院驻点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该模式在部分临床医学专业(含全科方向)中已实施三年。为促进医院与学校的紧密联系,调研“3+2”人才培养模式运行情况,综合考察医院临床见习、实习教学工作,1010日起,由临床医学系主任谢震环、党委书记李海洋带队一行对现有见习、实习带教工作的18家附属医院、临床学院、教学医院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内容有听取附属医院/临床学院/教学医院工作汇报、召开带教老师/学生座谈会、课堂听课、走访宿舍/图书馆/技能中心、召开实习生人文主题班会等环节。考察结果显示,“3+2”人才培养模式是医学教育的趋势,被大多数医院认可,普遍认为该种模式可以增加学生对医院的归属感,更好地做到“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学生通过开展“医学研习、温暖延续”人文主题班会,更加深刻体会到医学人文在医学学习阶段、医疗过程中的重要性。

        临床医学系领导表示“3+2”人才培养模式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起着重要的作用,是学生真正“执业”开始的第一步,培养模式还在继续摸索、完善,希望可以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医学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