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临床医学系2011级学生实习前技能培训顺利结束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8日 15:07点击:

    为提高实习生的临床技能操作能力,5月4日-15日,我系对即将进入实习阶段的2011级临床医学专业约400名学生进行了实习前的技能培训,并予以考核。
        本次培训由我系2010级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华东赛区的选手承担培训任务,培训的内容为腰椎穿刺、消毒铺巾、心肺复苏以及四部触诊。他们以全国大赛的操作标准作为培训准则,先从操作的目的、禁忌、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几个方面进行简单讲解,再利用操作模型进行示范性操作演示,然后指导学生分组练习,一一纠错。为了解学生掌握情况,我系对接受培训的学生进行了一次技能考核,由各附属医院的专科大夫作为监考老师。通过本次考核,各附属医院表示学生操作水平较以往有明显提高,已经基本达到毕业技能考核的要求。
        本次培训受到了2011级学生的广泛好评,使他们在进入实习前就对一些基本的操作有了直观的感受,提高了实习的热情。临床实习是临床医学专业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和训练学生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环节。本专业学生应掌握从事医疗实践工作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和职业态度,为毕业后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