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 文章详情

    助学走访暖人心,家校共建助成长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 作者: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21:25点击:

    8月8日,徐州铜山区迎来了久违的夏日烈阳,也迎来了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的老师们。在铜山区资助中心的帮助下,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嘉带领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美荣、副主任王翔宇等辅导员进行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

     

     

    学院党委和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家访活动。在活动开展之前对家访对象、走访路线、访问流程等细节问题进行了筹划和准备。走访中,在2019级新生小路同学家里,老师们送上了助学金和慰问品,把学校与学院的关怀提前送到。姜书记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临床的专业优势,学校的学习、生活条件,鼓励她树立远大理想。针对她经济负担较重的情况,张主任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帮扶政策。在2018级学生小尹同学家中,家长在老师们的慰问下感动落泪,在谈及孩子的成长时由衷表示感谢。每到一处老师们都再三叮嘱,利用假期提前预习,保持良好的状态战胜困难,自强不息。家长们对学校给予学生全面关心和真切关怀表示感谢,学生们也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增强素质,争取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以回报社会。

     

     

    此次家访活动是响应国家精准资助政策的号召,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切实的送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学生家中,增强资助工作的针对性,从而更好的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在今后的工作中,第一临床医学院将以家校共建为重点,既加强家校的密切联系,同时注重学生的个别教育,做好各项学生工作,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