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认证 > 时事新闻 > 正文 > 文章详情

    临床医学系隆重举行卓越医师班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徐荣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7日 17:14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卫生部关于实施卓越医师教育培养计划的意见》,进一步深化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及教育教学改革,经过层层考核和选拔,临床医学专业一、二年级各成立了由30名学生组成的卓越医师教育试点班,2月27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在行政楼101为徐州医学院首届卓越医师班共60名同学举行了开学典礼。

    教务处、学工处、团委、基础学院、临床学院、公共教育学院、社科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卓越医师班兼职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同学参加了典礼,临床医学系党委陈玮书记主持了本次典礼。

    开班典礼上,临床医学系谢震环主任首先做了题为《胸怀祖国  献身医学  追求卓越  勇攀高峰》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卓越医师计划的指导思想、建设内容,卓越医师的培养目标和核心元素;教务处尹忠诚处长阐述了卓越医师班成立的初衷和培育理念,基础学院王德广副书记结合医学生实际从如何学习认错、学习沟通等七个方面强调了基础医学学习的重要性,临床学院董晨院长则充分强调临床实践同样不容忽视,只有从基础到临床再从临床到基础不断反复才能真正融会贯通。接下来学生代表上台领取了由学校为卓越班同学统一配发的电子学习工具IPAD,最后学生代表王静蕾同学做了表态发言。

    临床医学专业卓越医师教育试点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和探索,大大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事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