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认证 > 知识宣传 > 正文 > 文章详情

    临床医学系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知识系列培训之学生宣讲会

    来源: 作者:霍裕婧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8日 13:57点击: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踏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5月11-15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知识系列培训之学生宣讲会在主校区陆续召开。临床医学系谢震环主任、学工处胡斌处长、临床医学系党委唐俊兵副书记以及临床医学系学生管理办公室姜嘉主任分别对各年级学生进行了认证知识的宣讲,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临床医学系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会议上,专家们首先从认证、教育认证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三个点,由浅入深地解释了临床专业认证的内涵;同时,把国际背景和国内背景相结合,分析了临床医学专业对于医学院校和临床专业认证对于学生个人的意义,阐述了临床专业认证的重要性。接着,专家们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认证知识、认证概况和内涵等方面内容,着重强调了《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应达到的基本要求》,即思想道德与职业素质目标、知识和技能要求标准,以及《临床医学专业办学标准》,即课程整合、自主学习和形成性评价三个要素。最后,以汕头大学医学院为实例,把同学们带入到临床专业认证情境中,使每位同学明确自身承担的责任。
        本次宣讲会,一方面广泛动员了学生,使同学齐心协力和老师、学校一起迎接这场战斗;另一方面,同学们了解到一个临床医学毕业生应该达到的标准,并按照这个要求激励自我,在医德医术上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