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考务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2017年徐州医科大学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招生简章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 11:54点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心理咨询师逐渐成为新世纪的热门职业,许多人学习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的目的是能够助人和自助,提高生活质量。医学专业学生学习心理咨询知识和技能,有助于提高业务水平,能增强就业能力。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学习,徐州医科大学举办心理咨询师技能考试培训,组织多位具有丰富经验的心理咨询和临床治疗经验的专家作为培训老师,帮助学员高效学习、顺利考证。

        学会分析自我,提升自我

        增强职业竞争力,提高工作效率,发挥潜能

        掌握心理调节方法,解决自己与他人心理困扰

        帮助处理人际关系,建立自信

        促进婚姻、家庭关系,提升子女教育质量

    一、申报条件

        三级心理咨询师报名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专业大专学历,经心理咨询师三级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3、具有其他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经心理咨询师三级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二、培训内容

        1、理论知识:职业道德与法律知识、基础心理学知识、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变态心理与健康心理、心理测量学、咨询心理学。

        2、操作技能:心理诊断技能(三)、心理咨询技能(三)、心理测验技能(三)。

    三、资格鉴定及证书颁发

        培训后参加国家咨询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合格者可获取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职业资格证书。

    四、培训优势

        1、师资强大,临床适用性强

        依托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心理学教研室和徐州市心理卫生协会(医学心理学教研室是徐州市心理卫生协会驻址单位),师资强大,汇集了医学心理教研室的教授与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精神病院、东方医院的精神科与临床心理专家,学术理论水平高,临床经验丰富。

        耿德勤,徐州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二院神经内科主任,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徐州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

        刘欣,徐州医科大学教授,江苏省第四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徐州市学校心理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孙国仁,徐州医科大学副教授,医学心理学教研室副主任。

        胡燕,徐州医科大学副教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从事临床、心理教学、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

        赵后锋,徐州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专业硕士生导师,东方医院主任医师,徐州市心理卫生研究所所长。

        沈学武,徐州精神病院业务院长,中国矿大兼职教授,徐州市心理减压中心主任。

        2、公办机构,课时充足,培训正规。

        3、学习效果好,考试通过率高

        在强大的师资队伍下,我们还开展了培训班班主任制,全程督促、辅导学员学习,学员学习效果好,通过率高。

    五、培训费用、地点

        本次仅进行心理咨询师三级培训,学生:1000元/人(凭学生证),团报更优惠;社会人员:2800元/人。鉴定收费标准按苏价费[2006]232号、苏财综〔2006〕41号执行。

        考试时间:每年5月、11月进行资格考试,考生根据自己的时间自由选择。

        培训时间:一年上、下半年两期,自由选择,周末开课,寒暑假休息。

        培训地点:徐州医科大学主校区(铜山路209号)。

    六、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2016年12月起。

        报名资料:身份证与毕业证或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两寸照片4张。

        报名地点:徐州医科大学主校区临床楼508室;陆老师:18086750860,李老师:18361265617。

                                                      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

                                                               2016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