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党政工作 > 分党校 > 正文 > 文章详情

    赵世鸿副书记为临床医学系分党校2014级新生作党课开班讲座

    来源: 作者:徐荣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7日 11:02点击:

    11月6日晚,临床医学系分党校2014级新生党课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大学生俱乐部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世鸿应邀出席并为全体新生作党课培训第一讲“学党章  读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开班典礼由系党委副书记唐俊兵主持。系党委书记彭波、党委副书记唐俊兵、系党委委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彭书记首先作了动员讲话,希望所有同学通过此次党校学习做到思想、学习、行动三个方面的先进性,提出“做人求善、做事求真、生活求美”的理念;介绍了分党校培训内容,分别安排“学党章 读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入党条件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两场讲座,同时设有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观看纪录片(中国梦·中国路)、学习心得交流座谈会等,使14级新生全面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加深对党的认识。接下来2014级学员代表李伟一同学做表态发言,最后,会场奏响国际歌,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接着,校党委副书记赵世鸿为全体新生作党课培训第一讲“学党章 读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赵书记从“什么是入党动机、当代大学生入党动机的类型以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引入,细致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产主义社会制度、共同理想——中国梦” 等经典内涵,结合史实,引经据典,使同学们了解近代中华民族曾经的苦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以及党的光辉历程。最后赵书记对全体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二要从长远规划,从眼前做起;三要博学,明辨,笃行;四要学党章,强党性,明德修身。

    此次充满哲理思辨、内涵丰富的生动党课,使临床系的师生们加深了对党的性质的理解,提升了对大学生活的理解与把握,也进一步坚定了人生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