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党政工作 > 分党校 > 正文 > 文章详情

    临床医学系分党校2011级党课培训第二、三讲

    来源: 作者:张言真子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1:31点击:

    2011年11月22日晚18时30分,临床医学系党委副书记刘锦和11级辅导员陈祺为全体同学进行了细分党校第二、三讲的课程培训。

    首先,刘副书记用朴实而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入党申请书、入党自传及思想报告等书写方法并结合“战士作家”高玉宝、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以及“毛主席的好战士”雷锋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和中国共产党世界瞩目的成就告诉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应把入党当做一种形式或敷衍,应当时刻总结反思,争做时代先锋,为党旗添彩。“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几个简单的字道出了优秀大学生党员做人的真谛,也为第二讲画上完美句点。

    接着,陈祺老师开始了第三讲的内容——入党的条件和程序。主要包括以下两个环节:1、细述发展学生党员的流程。一张复杂流程图说明了入党的不易,更彰显了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和广大党员肩负的重任与职责。陈老师说:“我们党支部的徽章是一个笑脸,意为全心全意微笑着为大家服务,同时也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笑对困难与挫折。”这是每个党员应当具备的品质和精神,也是今后一切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2、介绍临床11级党支部情况并和11级辅导员麻亦柏老师颁发党支部徽章,由麻亦柏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宣誓:“我是党员,我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请大家监督我!”

       这两讲在刘副书记和陈老师口中变得生动幽默,课程在轻松的氛围中持续进行,同学们在笑过之后也相继陷入思考。思考作为一名新时代医学生应当心怀感恩,时刻心系民族命运、国家发展和人民福祉,以一颗真挚的心为繁荣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