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党政工作 > 组织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关于评选2009年“特色党建工作实例”及“创新组织生活实例”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 15:02点击:

    中共徐州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文件

     

    徐医委组〔20096

     

    ━━━━━━━━━━━━━━━━━━━━━━━━━━━━━━

      关于评选2009年“特色党建工作实例”及“创新组织生活实例”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附院、附三院党委:

    自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我校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在思想观念、方式方法、工作机制等方面都有创新和发展,在党建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一定的新鲜经验,形成了一些有特色、有创新意义的工作范例。为认真总结和学习推广先进经验,逐步建立和完善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激励机制,进一步推进我校基层党建,特别是“主题党日”活动的深入开展,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和评选2009年“特色党建工作实例”与“创新组织生活实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自我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实践中创造的有特色的工作实例和有创新意义的组织生活实例。

    二、申报办法

    1、由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根据自身党建工作具体情况,经讨论研究后分别在两个系列各推荐12个实例参评,填写《徐州医学院特色党建工作实例申报表》(附件一)和《徐州医学院特色组织生活实例申报表》(附件二),并分别附上总结报告,同时各准备一份不超过8分钟的PPT汇报材料

    2、“特色党建工作实例”原则上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进行申报;“创新组织生活实例”由各党总支(党委)组织,原则上以基层党支部(含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为单位进行申报。

    三、评选标准

    “特色党建工作实例”和“创新组织生活实例”应具备如下特征:

    1、在紧扣学校、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党员思想实际的前提下开展工作,体现创新意识,在内容和形式上具有新颖性;

    2、反映本单位党建工作特点,具有一定特色;

    3、对促进中心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有良好的实际效果;

    4、能结合我校改革发展的实际,具有一定典型性或推广价值。

    四、评选办法

    1、在各单位报送申报材料的基础上,由学校组织相关部门、专家,根据各单位党建工作实绩,结合基层党组织推荐意见,按照评审条件,采取现场听取汇报,现场打分的形式,评选出初步名单。

    2、经对初步名单公示后,正式确定“徐州医学院创新组织生活实例”和“徐州医学院特色党建工作实例”获奖名单。获奖名单在校园网等相关媒体进行公布。

    3、组织经验交流和工作研讨活动,由获奖单位代表和党组织负责人介绍工作经验,开展工作研讨,通过传经验,树典型,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五、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根据评选条件的要求,认真组织好申报和推荐工作,于1215日前将申报表及相关总结材料(不少于1500字)以文本形式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同时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xzmczzb@xzmc.edu.cn

    2、申报和推荐工作应与各单位日常党建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党建工作经验的总结和先进典型的树立。

    3、申报表必须按照要求填写,其中特色党建工作实例要注明活动主题、起讫时间、工作内容、具体过程、实际效果、主要负责人及参与的党员范围。创新组织生活实例要明确主题、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组织生活形式、组织生活内容、实际效果。相关图片、新闻报道、工作计划或经验总结、活动记录等材料,请作为总结报告的附件同时提供。

     

    附件:

    1.附件一:徐州医学院特色党建工作实例申报表.doc

    2.附件二:徐州医学院特色组织生活实例申报表.doc

     

    20091123

     

     

     

    主题词:基层党建  2009  评选  通知

    抄送:党委书记、副书记

    中共徐州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091123日印发

    (共印3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