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党政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 文章详情

    高嘉玺副书记为临床医学系分党校2013级新生作党课开班讲座

    来源: 作者:解加伟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4:07点击:

    11月12日晚,临床医学系分党校2013级新生党课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大学生俱乐部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嘉玺应邀出席并为全体新生作党课培训第一讲“党的性质”。系党委书记彭波、党委副书记唐俊兵及所有辅导员参加了培训。系党委副书记唐俊兵主持开班典礼。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班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彭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并介绍了分党校培训课程安排,此次培训班共设有三讲,分别是“党的性质”、“ 入党条件、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同时设有自学《党章》、学习心得交流座谈会、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事迹报告会等,力求使13级新生全面立体的掌握 党的基本知识,加深对党的认识。彭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希望所有同学能做到思想、学习、行动三个方面的先进性,提出"做人求善,做事求真,生活求美"的理念。 最后,会场奏响国际歌,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接着,校党委副书记高嘉玺为全体新生作党课培训第一讲“党的性质”,高书记结合历史,引经据典,讲述无产阶级政党的由来,分析了党的性质,使同学们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同时,高书记以校友和长者的身份对在座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八点要求:

    1、珍爱生命,锻炼身体,积极养生

    2、理解学历、文凭的重要价值,努力读书

    3、正确认识职业的涵义

    4、关心政治,关心国家大事,学好马克思主义

    5、学好国学,守住道德底线

    6、以诚待人,友好交往

    7、用兴趣爱好充实业余时间

    8、面对困难,泰然处之,全力而为

        高书记从八方面讲述大学生要把握人生,提高综合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出从“多读书”、“向实践学习”、“归零思维”、“知识分类法”四方面完善自我,走向成功。

        此次充满哲理思辨、人生智慧的生动党课,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性质的理解,提升了对大学生活的理解与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