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医道讲坛之诗词徐州讲座顺利召开
2017-11-23 11:38 董洪亮 

2017年11月17日晚7:00,由临床医学系主办,2016级团总支承办的医道讲坛之诗词徐州讲座在主一大教室顺利召开。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学生工作处的曹威副研究员作为主讲人,陈凤鸿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临床医学系2016级学生班干部聆听本次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以“那人,那诗,那城”为主题,从“徐州的名人”,“描写徐州的古诗”,“发生在徐州的重要事迹”三方面深入介绍了徐州的历史文化。讲座期间,曹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愉悦的氛围。他列举了很多历史名人如:白居易、李煜、范仲淹等和徐州的联系,以及徐州的各处遗址。曹老师从不同的方面讲解了自己对各种描写徐州的诗词的理解。曹老师还给同学们讲了在徐州发生的各种历史事迹,他浓郁、激越的艺术气质和富有感染力的人文精神引发了同学们对徐州历史的兴趣,赢来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专题讲座的顺利召开,增加了同学们对徐州历史文化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在这座城市更好的学习生活。万物的发展都有相同之处,数千年的文化史,也是徐州人民数千年的思想和行为演变史,希望同学们以史为鉴,提高自己的思想深度和广度。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李之文院长来我系授业解惑
下一条:临床医学系2016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拟考察对象答辩大会
关闭窗口
本网站共被点击了
徐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     地址: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