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临床医学系医道临床工作坊第二讲顺利开讲
2017-10-31 14:31  

为了保障大学生心理健康及生命安全,进一步提升我系广大学工干部应对心理危机事件的能力,10月30日上午9点,临床医学系医道临床工作坊第二讲:危机事件干预,在系楼307会议室开讲。学工处郑鹏副处长应邀出席并担任主讲人,临床医学系党委李海洋书记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宋言静老师作为本次讲坛的主持人,首先致欢迎词。而后,郑处长从危机前的评估,自杀的相关因素、危险警示、风险因素,一般临床资料的整理与评估,心理正常与异常的区分,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和神经症性心理问题的判别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述,并通过鲜活、典型的案例,讲授了心理危机干预的经验与方法,运用理论学习、实际干预技术、讨论分析、角色扮演等方法帮助各位老师理解和掌握在危机事件中做什么及怎么做等具体问题,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最后郑处长还与临床医学系各位老师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

本次讲坛给临床医学系的心理将康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帮助大家解答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过程中的诸多困惑,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能力,有利于对校园心理问题和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减少悲剧的发生。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世鸿教授出席临床医学系分党校
下一条:临床医学系医道临床工作坊第一讲顺利开讲
关闭窗口
本网站共被点击了
徐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     地址: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