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临床医学系积极开展太极拳训练
2017-09-21 14:47  

9月20日中午12:30,临床医学系医道太极协会200余名学生在操场上进行了第四次太极方阵训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世鸿教授莅临现场,校武术协会主席、全国武术公开赛总决赛太极拳冠军、传统杨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聂亚平老师莅临指导并传授拳法,校武协副主席、我系党委李海洋书记亲切慰问学生和教练。临床学院张鸿老师、我系辅导员高园园老师担任教练。

首先,聂老师 细致地讲解了抱拳礼的行礼方法;亲自示范了拳架练习中太极拳的基本技法要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 ,鼓励同学们在初学训练中做好每一式 。接着三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复习了“起势”、“左右野马分鬃”、“白鹤亮翅”、“左右搂膝拗步”、“手挥琵琶”、“左右倒卷肱”六式动作。 最后,同学们学习了新的动作——“左揽雀尾”、“右揽雀尾”、“单鞭”三式动作。同学们每天充满热情地训练着,但动作距离表演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需要继续努力训练,争取能够早日达到表演的标准。

   同学们通过这次训练对太极文化和太极拳动作的理解更加深刻。我系为培育学生的医学人文精神,打造特色医道文化氛围,以承太极文化,育医学人文;养天地正气,通精诚医道”为宗旨成立医道太极协会,把太极拳训练课程纳入我系2017级学生的第二课堂成绩单,训练过程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将被授予“太极拳优秀学员”。

上一条:临床医学系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临床医学系2015级召开学业预警大会
关闭窗口
本网站共被点击了
徐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     地址: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