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聚焦基础管理  聚力医学人文

 

2017-09-12 14:3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提升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水平,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临床医学系于9月4日上午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研讨会。临床医学系党委李海洋书记、唐俊兵副书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海洋书记主持。

会上,大家聚焦基础管理、聚力医学人文,围绕“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的工作理念以及“医学生人文素质培育路径”,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工作研究与工作设想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有些老师特别关心学生学业,希望能从学业预警、应对学生心理危机方面等方面展开精准化服务;也有些老师针对兼职班主任合力育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认为建立必要的互动机制、让兼职班主任多参与班级活动是促进师生交流的良好推力;在资助管理方面,有老师认为通过一对一谈话、走访班级等措施能够有效地推进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唐俊兵副书记提出的“实施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促进学生发展”的观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会议最后,由临床医学系党委书记李海洋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讨论的目的在于消化,充分消化本次研讨的内容,建立有效的操作机制,将“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落到实处才是本次会议的意义所在。

本次会议达到预期效果,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我系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提高学生管理队伍政治思想素质、心理素质和对学生的教育管理能力,为我系学生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临床医学系2015级召开学业预警大会
下一条:临床医学系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举行
关闭窗口
本网站共被点击了
徐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     地址: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