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忆峥嵘往昔 思灿烂今朝

    来源: 作者:冯如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4:57点击:

    7月14日上午,临床医学系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临床医学系党委彭波书记的带领下走进江苏省淮安市大兴镇九年制学校,开展了名为“爱在童年,医教同行”的支教活动。通过给小学生们开展“党史我来讲”主题班会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有关党的第一课,让他们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该团还为小学生们宣讲夏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进行暑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和他们玩小游戏和捐赠书籍,丰富了课外知识,为他们提供了学习途径。此次活动有50名学生参与,受到了许多老师家长们的表扬。
      7月14日下午,徐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暑期社会实践团邀请淮安二院内、外、妇、儿多位知名专家,在江苏省淮安市大兴镇九年制学校内成功举办了一场以教职工参与为主的义诊活动。同时提供现场咨询,展出相关疾病防治的图文,并派发医学小传单。在活动当天,累计超过有200位教职工参与了本次义诊活动,接受了同学和医师们的热情服务,他们对本活动予以高度的评价。
      7月15日上午,徐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暑期社会实践团之“学全党楷模,悟红色精神”活动,在江苏省淮安市红色教育基地顺利开展。通过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和苏皖边区旧址等地点,感悟红色文化,体验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员不畏艰险、献身理想的革命精神,让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共产党人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成才报国的情怀。
      本次活动为大学生亲身投入义诊,积极实践提供了平台,由此突显临床医学系学生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为以后能够开展更多服务社会,惠及群众的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