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临床医学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功开展

    来源: 作者:李菁妍 鲁寒寒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10:12点击:

    忆峥嵘岁月  叹绚丽今朝

    临床医学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功开展

           7月9日上午,临床医学系暑期社会实践团整装待发,系党委书记彭波为实践团成员送行。在刘锦副书记的带领下,临床医学系暑期大学生实践团走进江苏省邳州市,邳州市组织部部长苏伟、总工会主席王克慧、碾庄镇党委书记戴明威、团市委副书记刘峰热情接待了实践团。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还特邀徐医附院薛加强教授、耿德勤教授、王军教授和徐医附三院沙正布主任组成义诊专家团,为当地居民送医送药送健康。

        上午9时,实践团开展了以“永记革命光荣历史,勇担时代光荣使命”为主题的瞻仰活动。通过参观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了解淮海战役取得伟大胜利的艰辛过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牺牲奉献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团结拼搏、不畏困难、献身革命的品质,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

        当天下午,徐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和邳州市共青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碾庄镇卫生院隆重举行。随后开展了“深入基层践行服务,送医送药送爱到家”暑期社会实践团义诊、宣讲和爱心捐赠活动。实践团成员给当地贫困儿童送去了学习物品,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奋发图强。本次活动还邀请徐医附院内、外、儿科等多位知名专家,开展义诊活动。同时提供现场咨询,测量血压服务,并展出相关疾病防治的图文,分发医疗知识宣传单。在活动当天,当地居民接受了专家和同学们的热情服务,对本活动予以了高度的评价。本次校地共建和义诊活动受到了邳州市人民日报的密切关注,邳州市电视台对本次实践活动进行了跟踪采访报道。

        7月10日上午,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小萝卜头烈士纪念馆。小萝卜头宋振中是共和国最小的烈士,通过参观学习他的英勇事迹,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激励广大同学不畏困难、敢于挑战,成为引领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的精英。

        下午,实践团一行拜访了中国民间传统剪纸艺术家,从精巧绝伦的剪纸艺术中追寻当地民风民俗,体味历史积淀和传承下来的民俗文化。提升了师生们保护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意识与责任感,将中国伟大而雄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生活有机结合,让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通过参观红色革命圣地、举行送医送药送爱心、拜访民间剪纸艺术家等活动,青年大学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了社会责任意识,切实完成了“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暑期三下乡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