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临床医学系、影像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汪宏伟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09:26点击:

    伴随着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临床医学系党委行政率先掀起了学习践行十八大精神的高潮。2012年是全国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是我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实施关键之年。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7日上午,临床医学系、影像学院及公共卫生学院二十余名教工赴“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了“讲党性 重品行 作表率 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自1993年4月8日开馆,共有三个展室,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馆内陈列着台儿庄大战时中日双方资料、文物千余件。伴随着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全体教工参观了台儿庄大战全景画馆、展览馆、影视馆,全面详实地了解血战台儿庄的具体情况。大量的图文和视频资料,生动地再现了当时极其惨烈的战斗场面,使我们仿佛身临其境,深情回顾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迎头痛击日军、浴血奋战,直到取得胜利的历史过程,明白了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对民族先烈与日寇拼死搏杀的动人场面和一件件抗日的感人事迹充满了感动和敬意。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教工的思想得到了再一次升华,党员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立足岗位作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十八大精神,为徐州医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