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临床医学系2014年“患者对导医台功能期望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解加伟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16:15点击:

    7月13日至14日,徐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患者对导医台功能期望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徐州市中医院和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徐州医学院研究生导师姚瑞芹教授担任指导老师,王振林、刘嘉慧、彭怡然等14位青年志愿者参加。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徐州市中医院和徐医附院两家医院的大力支持与热烈欢迎,中医院就此次实践活动的情况在其院报上进行刊登报道。

    13日下午,暑期社会实践第一站选在中医院。导医台的负责人朱熠医生和宣传科谭云龙科长分别对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导医教育,他们欣赏并且鼓励青年志愿者学以致用,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在医院的实践中落实理论知识,锻炼才干,感受医院工作氛围,真正地准备好为病人服务的精神。接着志愿者们纷纷对学校和医院提供的此次社会实践机会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会在发放调查问卷的同时,做好志愿导医服务。随后,志愿者们分成问卷发放组和志愿导医组,活动逐步开展。在问卷的发放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地回答患者对问卷提出的问题,并且认真地听取和记录患者对于问卷设计和导医台功能期望的建议,在活动期间发放并成功回收了189张问卷,与此同时,志愿导医组的志愿者们在导医台老师的指导下了解了医院的科室职能分工和位置分布,并对前来导医台询问的患者进行了热情地招待与回答,得到了院方与患方双向的好评。

    14日上午,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科研与医疗水平极高的徐医附院,志愿者们为了之后几天可以保质保量地完成志愿导医工作,接受了徐医附院团委张蕾蕾老师的导医培训,并在学习中对导医台的职能定位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紧接着,志愿者们怀着满腔的热情继续投入到志愿导医和调查问卷发放的实践活动中。在活动期间成功回收203份调查问卷并圆满完成导医工作。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以上这两种方式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感受了医院的工作氛围、和导医员工作的辛苦,深化了对医学这门神圣的学科的认识和了解。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共收集392份调查问卷,后期计划在数据分析后根据需要在徐医附院、中医院、四院等三甲医院补发调查问卷。同时,15日至20日每天仍然将有数名志愿者继续在徐医附院进行志愿导医活动以保障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