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徐州医学院暑期调研淮安实践团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董茜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13:44点击:

    7月16日至18日,由临床医学系党委彭波书记、医学技术学院党委韩爱侠副书记率队的徐州医学院暑期调研淮安实践团一行十余人人奔赴淮安地区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调研工作。在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本次调研任务主要包括三项:徐州医学院毕业生在苏北地区卫生机构的分布和发展情况调研、苏北地区卫生人力资源配置和需求调研、苏北地区医患纠纷的现状调研。调研对象全面覆盖淮安四区四县,涉及三级、二级医院及各级医疗行政单位十余家。此次时间短、任务重的调研活动,在淮安地区卫生系统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徐州医学院历届校友的倾力配合下顺利完成。

    16日,临床医学系党委彭波书记率队首先与淮安市卫生局蒋艺萍副局长进行接洽,说明本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和工作任务,以期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蒋局长对此次调研活动高度重视,并诚恳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其统一安排和协调下,实践团顺利与各级调研医院取得联系,为下一步实地调研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16日当天,便对淮安市卫生监督所、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调研,并在各单位院办、人事处、科教科等相关部门的联络与配合下,顺利发放了三项,共计200余份调研问卷。

    17日,实践团成员在淮安当地学生的配合下兵分六路,奔赴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淮安市中医院、淮安市妇幼保健院、金湖县人民医院、盱眙县人民医院、洪泽县人民医院、涟水县人民医院开展调研工作,顺利发放了三项,共计200余份调研问卷,提前完成所有调研问卷的发放工作。18日,实践团在当地实习组学生的配合下,对调研问卷分批进行回收,为下一步调研分析和报告撰写进行初步的分类和整理。

    在为期三天的实践调研活动中,实践团成员认真落实责任分工,保持联络相互配合,并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汇总和反馈。针对实际情况,实践团领导及时对调研工作进行安排和调整,带领团队有序高效的完成了此次调研。

    此次实践活动在锻炼师生的同时,也为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提供了决策依据。值得一提的是,实践团成员所到之处,受到徐医各界校友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徐医人,自己正努力践行徐医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希望母校老师能常来看看,并真挚祝福母校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