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我系“博爱在行动,青春暖夕阳”志愿者团队走进社区、敬老院开展义诊保健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吴若愚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 12:09点击:

    本月中旬,我系“博爱青春之走近夕阳”和“博爱青春社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下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和徐州市民强社区同时顺利开展。参与本次活动的是徐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优秀青年志愿者沙壮、王丽、孙明浩、王昕、张天宇等。
        首先,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并且介绍了敬老院的相关情况。接着,志愿者们分组工作,分别帮敬老院的老人们测血压、测血糖、推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友好的态度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耐心地对老人们宣讲医疗知识并向敬老院赠送药物。最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与此同时,“博爱青春社区行”也在徐州市民强社区顺利开展。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首先,志愿者统一着有红十字标志的志愿服,进入民强社区宣传此次活动主要宗旨和目的,并发放安全知识手册。然后志愿者们在社区公园为居民量血压,并为他们讲解一些安全健康知识。最后,志愿者通过向居委会了解居民情况后,买了慰问品去探望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心灵的慰藉。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青春活力的志愿者们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夕阳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志愿者们也在实践中践行了理论,发挥了专业特长,提高了自我,真正服务于社会。同时,敬老院院长对此活动十分重视,希望能长期合作,再次展现了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优秀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