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江苏大学生成长故事会

    来源: 作者:团委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 15:28点击:

    成长故事会是团省委、省学联针对大学新生入学这个关键阶段,创造性地开展的大学生思想引领活动。活动采用“学兄学姐讲故事,学弟学妹听故事”这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故事典型均来自普通同学身边,可学可亲可敬,形式上包含了小品、访谈、报告、视频等艺术元素,把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成长故事很好地展现出来,切实有效地帮助低年级同学做好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的规划。2009年度,团省委在全省119所高校集中开展了“我的青春故事”——江苏省大学生成长故事会,直接参与的大一新生达54200多人。

        该活动的组织流程是:上半年,自班级到院系,自院系到学校,动员大学生发现身边的典型;暑期,收集和整理学生典型的材料;开学初,培训全省的大学生编创人员和主持人;10月份前后,全省高校集中组织青春故事会;11月以后,宣传和学习典型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