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挑战杯”大学生系列竞赛

    来源: 作者:团委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 15:35点击: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竞赛活动。“挑战杯”竞赛共有两个项目,一个是“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双数年份开展;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单数年份开展。创业竞赛又称商业计划竞赛,是风靡全球高校的重要赛事。它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者服务,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科技竞赛的作品一般分为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省内每年6月份前后组织选拔赛,全国竞赛每年11月份前后举办。省内选拔赛一般由高校或者地方承办,全国竞赛一般由高校和省级政府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