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关于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学生会换届选举的通知

    来源:临床医学系团委 作者:临床医学系团委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5:19点击:

    各年级团总支、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素质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更好地服务师生,满足学生积极进取成人成才的渴求,经临床医学系团委研究决定,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开展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学生会干部竞聘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换届选举工作由系团委直接负责,系学生会组织部承办,其他各部门协调工作。

    二、 岗位设置及人数要求

    竞聘人数及岗位设置详见附件一,部门职能介绍详见附件。

    三、 选拔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热心团学工作,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愿意为我系团学工作发展作贡献;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无挂科;

    3.具有较强的口头、书面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思路开阔,积极探索团学工作新思路;

    4.熟悉团学工作及其流程,能保证团学工作时间。对参选部门的性质、任务及定位有较深的理解;

    5.了解校园文化尤其是临床医学系文化发展的过程及未来趋势;

    6.中共(预备)党员优先考虑(包括本次发展的预备党员);

    7.正式任命后,无特殊原因,不得退出学生组织。未经审批无故退出者,取消一年内团员推优资格,不得参与团内评优评先。 

    四、 时间安排

    报名及各材料提交时间:2018年5月19日至5月22日

    笔试时间:2018年5月25日18:30

    面试时间:2018年5月26日14:00

    五、 选拔流程

    1.报名阶段。有意竞选同学需填写报名表(附件三),纸质版电子版一式一份。随报名表另附相关证明材料(包括获奖证书,相关任职经历中曾起草的材料、活动策划书、制作的文化作品等)及工作体会与计划书。工作体会与计划书完成在一份材料里,字数要求800字以内。

    2.资格审查与初选阶段。系团委按照竞选条件进行初步审查,并针对个人情况进行初步筛选。

    3.笔试阶段。考核范围包括政治素养、工作能力、未来构想等。出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江苏省事业单位招考题库、《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时事热点、学生会组织基本知识等。

    4.面试阶段。面试包含3分钟以内竞选演讲(需配合PPT展示)及现场提问,展示内容括个人简介、任职经历、竞聘岗位及未来规划。

    5.公示阶段。系团委将结合笔试、面试、团委老师意见、辅导员意见、部门推荐等情况公布竞聘结果,分别占比20%、30%、20%、15%、15%。公示3个工作日内,有异议者可向团委老师反映。

    6.发文聘任。新任干部公示后试用期为一个月,试用期结束后下发文件聘任新一届学生干部。

    六、提交材料(以部门为单位,注意命名格式)

    1.纸质版电子版报名表一式一份

    纸质报名表于截止日期前以部门为单位上交到临床医学系系楼学生会办公室401,逾期者视为弃权。电子表同一截止时间以部门为单位发送到邮箱865805786@qq.com。(文件命名格式:现任部门+姓名,文件夹命名格式:**部竞选报名表)。

    2.竞选PPT

    PPT于同一截止日期前以部门为单位发送至邮箱865805786@qq.com。(文件命名格式:现任部门+姓名,文件夹命名格式:**部竞选PPT)。


     

    附件一:

    学生会岗位设置及人数要求

    (一)书记助理:一人;

    (二)主席:一人;

    (三)副主席:五人 ;

    (四)组织部:部长一人;副部长三人;

    (五)办公室:主任一人;副主任三人;

    (六)学术部:部长一人;副部长三人;

    (七)宣传部:部长一人;副部长三人;

    (八)社会实践部:部长一人;副部长三人;

    (九)外联部:部长一人;副部长三人;

    (十)维权与生活部:部长一人;副部长三人;

    (十一)体育部:部长一人;副部长三人;

    (十二)科技部:部长一人;副部长三人;

    (十三)新闻传媒中心:主任一人;副主任三人;


     

    附件二:

    岗位及部门职能介绍

    学生会各部门必须明确分工,各尽其职,也应密切配合,使整个机构协调运转,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一) 团委书记助理:辅助系团委书记全面协调与指导系团委与学生会工作,对系团委负责,督促监督学生会工作并提出意见。

    (二) 主席:支持学生分会全面工作,召集常委会、全委会;协调各部门工作;研究提高工作水平的措施;评价各部门各班委的工作;及时总结分会工作负责定期向学代会、系党总支、分团委汇报学生分会工作,经常与校学生会联系,接受指导。

    (三) 副主席:协助主席开展工作,负责处理所分管各部门的工作;定期向主席汇报工作;主席不在期间,代为主持分会各项工作。

    (四) 部长:主持本部工作,负责召集本部会议,制定本部工作计划;了解同学对本部的工作要求,及时改进工作;关心本部成员思想工作情况,并及时总结本部工作;副部长协助部长完成工作;部长定期向分管本部工作的副主席汇报工作,听取意见,对常委会负责。

    组织部

    (一)监督考核:对学生会成员进行考勤,负责学生干部的考核、评优评先。

    (二)组织建设: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提高干部素养。承办换届选举大会、完善组织结构。

    (三)思想引领:承办党章考试,协同党团发展。

     

    办公室

    (一)负责收集、整理、保存学生会所有档案材料,建立完备的档案磁盘化管理。

    (二)监督学生会各部门定期上交活动计划,总结及工作日志,保管学生会日常用品,并做好记录。

    (三)协调其他院系办公室以及校办公室的沟通联系,负责学生会与各年级团总支以及系内外有关部门的联络。保持与团委老师的及时沟通和部门间的交流,及时汇报本系各部门的活动。

    (四)负责学生会办公室日常值班工作。

    学术部

    (一)组织并开展知识竞赛、经验交流会等活动,提高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引领院系学风建设。

    (二)和团总支学习部、各班学习委员建立联系,相互交流,共同促进院系同学学习方面的进步。

    (三)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有关学风建设方面的活动,并进行及时的资料整理和信息反馈。

    宣传部

    (一)积极配合老师及学生会其他部门做好宣传工作,及时有效地更新我系的相关动态。

    (二)保证海报质量,使我系宣传栏具有实用性的同时更加美观。

    (三)保证海报及通知的及时性和真实性,消息传达不拖延,坚决杜绝无效、错误的消息通知。

    (四)管理宣传栏,增加其利用度。协调好学生会宣传部、社团及团总支宣传部之间的关系,使宣传栏得以充分并有序利用。

    社会实践部

    (一)负责组织各类校内、校外社会实践活动扩大我校的影响力。

    (二)负责开展多种多样给的志愿活动,促进与其他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吸取活动经验。

    (三)负责和组织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并进行总结。

    (四)负责我系的各类报销工作。

    维权与生活部

    (一)负责全系宿舍卫生检查,评定文明宿舍、卫生先进,参加校级评比。

    (二)组织活动,丰富同学的生活,使同学感受温馨。并为其他部门活动组织好后勤工作。

    (三)及时与校、系维权相关部门联系,解决同学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同学排忧解难。

    体育部

    (一)服从主席团的统筹安排,并积极完成本部门工作,同时配合学生会其它部门开展工作。

    (二)选拔和培养体育方面的人才,组织同学积极参加校运动会等一系列体育竞技项目。了解同学对体育工作的要求和意见,开展一系列群众性、趣味性体育活动。

     

    外联部

    (一)负责学生会对外联系工作,进行广泛的社会交流,为同学们提供认识社会了解社会的窗口;

    (二)负责学生会与兄弟院系及社会相关单位的交流共建活动。

    科技部

    (一)负责培养系里的优秀电脑人才;

    (二)负责各种大小活动中所有的技术保障;

    (三)负责平时的各种硬件器材搭建。

    新闻传媒中心

    (一)负责每次活动的拍摄工作,并及时将活动图片上传到系网盘。

    (二)负责对一些重要活动进行微信编辑和推送,及时书写通讯稿放到系网站上。

    (三)承担各部门特色活动的策划、投票的微信推送。

    (四)自主开展专栏节目,丰富系微信平台的内容,包括译林期刊的制作等。

     


     

    附件三:

    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学生会竞选报名表

    姓名

    性别

    班级

    照片

    出生年月

    民族

    政治面貌

    现担任职务

    联系方式

    兴趣特长

    邮  箱

    所竞选职务

    意向一

    意向二

    是否接受调剂

    可选部门:主席团   组织部   办公室   学术部   宣传部   社会实践部   外联部   维权与生活部      体育部   科技部   新闻传媒中心

    大学期间所获奖励

    团委学生会工作体会

     

    另附材料

    要求:1.结合一年团委学生会部门工作及各种活动后,谈谈自身的收获与体会

          2.如果竞选成功,针对所竞选的职务,应该承担起哪些职责,建立何种规范(可从工作性质、组织构建等方面论述)

    下学期工作计划书

     

    另附材料

    要求:根据竞选部门的工作内容,撰写一份竞选部门的学期计划

                                                              

                                换届竞选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