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寒假学生离校返家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学管办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6日 15:41点击:

    各院(系):

    寒假临近,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平安离校返家及人身财物安全。现将做好寒假学生离校返家安全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放假前安全教育工作

    1.各院(系)要利用年级大会、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寒期安全知识教育,要求学生牢牢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重点是防火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治安防范、防网络诈骗(防传销)等,防止被骗、被盗、车祸、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

    2.禁止自行包车返家,教育学生不要乘坐手续不完备的“黑车”、个体运输车、各类非客运车辆及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

    3.要求寒假离校返家学生必须直接回家,要及时向辅导员反馈返家信息。院(系)认真做好寒假学生的去向统计,并于1月23日(周五)下午17:00前将学生去向统计表(附件)上报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若有异常情况,辅导员要及时与学生或学生家长联系。

    4.要加强对学生寒期勤工助学活动的教育和管理,防止学生参加传销活动,防止因受骗而带来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

    二、组织好学生离校返家工作

    1.主校区于1月23日(周五)下午14:00起封校,原则上要求学生全部离校返家。

    2.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返家的学生,各院(系)要发放临时困难补助,解决路费问题。

    3.要根据学校要求安排好寒假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制订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做到突发事件能及时报告、及时反应,保证信息畅通,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三、做好节假日安全检查和管理工作

    1.各院(系)要在放假前组织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工作。要求离校的学生,一定要关好门窗,电脑等贵重物品带离学校,切断一切电器电源和水源,全面检查并彻底消除火灾隐患,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的发生。

    2.寒假结束后,各院(系)于3月1日(周日)17:00前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并上报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

    各院(系)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寒假和春节。

     

    附件:2014—2015学年寒假学生去向统计表                         

       学生工作处

        2015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