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5:12点击:

        各党支部:

        为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第七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全校营造清廉正气的校园环境,经研究,决定在全系开展第七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以“中国梦·廉洁情”为主题,以师生视角倡廉洁、行勤俭、树清风,积极推动校内廉政文化作品创作与传播,促进我校干部师生树立勤俭廉洁意识,引导广大干部师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活动时间
    10月10日—10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学校拟集中组织开展“四个一”专项活动,即开展一次专题廉政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廉政文化专题书画作品征集展览活动、开展一次廉政文化建设提案征集活动、开展一次“为民务实清廉感言一句话”征集活动。
    1、开展一次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干部廉政教育。
    学校将和徐州市检察院共同开展预防高校职务犯罪共建活动,邀请检察院法官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科级干部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年轻党员干部的党风党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结合廉政风险点排查和责任人落实情况,教育引导他们查找岗位风险,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廉洁从政。
    2、开展一次廉政文化专题书画作品征集展览活动。
    (1)征集作品包括硬笔书法、软笔书法、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漫画、剪纸等(书画作品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漫画作品为16k大小,无需装裱 ,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写清作者单位、姓名、年龄、联系电话)。作品表现内容:要以“弘扬廉政文化、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反映敬廉崇洁、诚实守纪的道德风尚与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
    (2)征稿对象:全系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全体在校学生(学生作品可由第十八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之“笔墨话清风”书画大赛选送,也可由院系直接选送)
    (3)展览形式:作品征集结束后,视情况适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分类评选出优秀作品予以奖励,优秀作品将以展板形式向全校师生展示。
    (4)报送作品时间:10月30前报党政办公室(407室)。
    3、开展一次廉政文化建设提案征集活动。
    广泛发动全系师生员工,或从学校整体出发,或以学院、部处为视角,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廉政文化建设提案和建议,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的开展献计献策。各支部请于10月30日前,收集汇总本支部师生提案。
    4、开展一次“为民务实清廉感言一句话”征集活动。
    各支部紧紧围绕“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活动主题,积极开展“为民务实清廉感言一句话”征集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撰写个人心得感言、畅谈廉政建设心得体会,进一步扩大党风廉政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各支部请于10月30日前,收集汇总本支部为民务实清廉感言报党政办公室,邮箱:xurongxr@126.com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请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将本次活动纳入本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制定具体活动安排,认真组织落实。
    2、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各单位开展活动要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结合起来,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使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3、认真总结,及时反馈。在活动过程中要及时发现和总结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   
    中共徐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
    2013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