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朋辈生涯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0:35点击:

    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快地认知专业、了解学业、熟悉职业,从而设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业生涯规划,1116日晚19点,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在主楼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之朋辈生涯经验分享会,主讲人为我院2016级优秀学子周雪亮、于若冰和陈媛媛。


    讲座中,三位同学介绍了大学期间的必修课程和相关学分,并划出了其中重要的和难度相对较大的课程,着重指出学好大一的基础课程是学好专业课的必要条件。接着指出了学习的三大法宝:一、课前预习,课间主动请教老师,当天学习的课程当天消化,切勿拖到“考试月”;二、课后及时复习,切记不能只刷题目,而是要将书本读透,边读边整理相关知识点,做好思维导图,要让知识点在自己的大脑中形成清晰的知识框架;三、端正学习态度,每门课都有存在的价值,努力学好每一门课程,摒弃六十分万岁不挂科的大学生活不完整的错误观念。最后,他们鼓励新生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尽早参与科学研究,并着重强调了英语在今后学业发展与职业应用中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扩大了朋辈榜样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有助于2020级新生们对自身学涯与职业生涯做出更为科学明晰的规划。

     

    主讲人简介:

    陈媛媛,中共党员,曾任团总支副书记、见习班班长等职务,连续多年荣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周雪亮,中共党员,曾任班长,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主持大创一项,2019年获校级“挑战杯”重点立项,获江苏省三等奖。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返修SCI论文一篇,发表中文期刊论文多篇,第一发明人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两项。2020年获得推荐免试资格,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就读普外科学硕。

    于若冰,中共党员,曾任副班长,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和二等奖,校一等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主持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结题,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篇,第三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