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项培训会议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0:25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2020年10月28日下午2点在西校区第八大教室,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项培训会议,学院季芳书记、校国资处颜梅副处长、校保卫处尹荣刚副处长、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仇丹丹老师和学院7所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员、实验室所有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安全培训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季芳书记主持,季书记首先对9月30日学院对7所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强调实验室要保持干净整洁、合理布局;规章制度上墙,标识明显;牢记安全第一,责任到人。随后校国资处颜梅副处长做主题为“强化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颜处长结合我校实验室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为老师同学强调了在实验室时要做到“七禁止”,“九一定”。校保卫处尹荣刚副处长对二级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和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和培训,尹处长结合案例,为老师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并对各实验室研究生进行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培训。

    最后季芳书记要求,结合本次安全知识专项培训,各实验室要认真查找并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对实验室使用安全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制度及使用规范到位。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和排除工作,如果发现隐患,要以细致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及时上报,妥善处理,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为学院发展做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