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办“感恩有你,致敬英雄”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4:51点击:

    5月8日下午5点,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2017级临床6班联合开展了“感恩有你,致敬英雄”的线上主题活动以此纪念为人类健康科学研究与医学教育而献出生命的实验动物和致敬义无反顾的抗疫英雄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季芳,一临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和2017级临床6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由于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支部按照校院两级党委的要求下,结合实际、创新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这次线上主题活动。

    纪念活动分个部分组成。活动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何毅同志主持。首先大家集体观看“感恩实验动物”视频,一临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何毅同志作为教师代表以《感恩实验动物守初心,致敬抗疫英雄担使命》为题发言。其次通过《共同抗疫,春暖花开》抗疫短片来展示教工二支部党员教师发挥学院班主任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领同学们为武汉同胞打气,为中国加油鼓劲。然后优秀班主任代表及学生代表发言,表达感恩实验动物之心、致敬抗疫英雄之情。最后,院党委书记季芳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今天举行本次活动意义重大,通过感恩短片和教师发言,对师生进行爱心、感恩、敬畏生命的教育,进一步加强隐性思政教育,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六有”医学生;通过抗疫短片和师生发言,用附院抗疫英雄事例和《医学生誓词》充分诠释了特鲁多的墓志铭—“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感恩实验动物的生命付出,致敬抗疫英雄的义无反顾。感恩有你,教工二支部的党员教师坚守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致敬英雄,17级临床6班的同学们践行责任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