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疫情期间第一临床医学院“百人计划”持续推进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0:48点击:

       在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的特殊时期,第一临床医学院“百人计划”的学业导师们主动关心学生们的学习、科研、生活状态。导师们克服诸多困难,采取QQ、微信等多种方式,对同学们进行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学,对同学提出的问题也是有问必答、有惑必解。此次“百人计划”中的导师,以附属医院临床一线医生为主。工作时间他们和病魔搏击,脱下工作服后,便开始指导学生科研学习,哪怕已是深夜,仍坚持回答学生的问题。导师们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位学子学习。

       坚定信念,“百人计划”学子说

          2019级临床6班宋梓赫:我参加了郭开今教授指导的项目“思博特3D手术导板团队”,并在团队中负责市场营销部分。在郭老师的指导下,我阅读了大量的相关文献与书籍,了解了3D打印技术在医疗临床上的实际应用,以及手术导板在临床三四级手术中的重要性;通过线上培训,学习到了营销策略,销售对象分析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完善商业计划书;导师在繁忙的工作后仍一次又一次指导我们修改PPT、计划书,让我对精益求精有了更深的理解。

     2018级临床3班吴俊飞:接触科研到现在已有一个多月了,在导师的指导和鼓励下,我从最初的一知半解到现在对科研逐渐有了自己的看法。其间有过懈怠和失落,但从未想过放弃。因为,一想到如此渺小的我竟有机会为探索人类生命奥秘献出力量,我就兴奋不已;一想到如此平凡的我竟能够去目睹世界上最智慧的科学家都在关心的问题,我就心潮澎湃。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的平台,感谢导师对我们的关爱。

     2018级临床3班饶悦瑄:有幸参加了“百人计划”,有幸遇到朱锋老师这么负责的导师。从制定学习计划,到一步步实施,每一步都是朱老师带着我共同完成。朱老师送我书、给我传PPT、帮我解答所有不懂的知识、不管多晚都回复我的消息。他是我的指路人,是我要追寻和努力的目标。我会为了像成为朱老师一样优秀的医生而努力,不负韶华,不负春光。

      2019级临床6班李亦芝:学院安排我跟随附院蒋冠老师学习,不仅使我对医学科研的基本方法和基本程序有了一定了解,同时也激发了我对医学科学研究的兴趣以及对本专业的热爱。他耐心细致地指导提高了我的创新意识,培养了科学态度和社会责任感,为以后的进一步深造做好准备。蒋教授为我讲授了如何选题,包括从选题思路的萌发到怎样建立假说、最后思路怎样进一步完善,还结合实例对我直接启发和帮助。

      2019级临床7班汤祥:我通过参加“百人计划”,收获良多。假期一开始导师让我和师兄师姐一起做临床科研—一个关于术后咳嗽的项目,我熟悉了医院里的环境,克服了和患者及其家属交流的恐惧。因为疫情,  导师就远程教我如何独立翻译论文,并通过PPT的形式讲出来,让我对论文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以后还会有更多科研任务等着我们科研小团队完成,希望会有更多收获,进一步取得科研成果。 

      2019级临床11班周蒙蒙:在实验室学习的每一天,都十分充实。刚进实验室时,导师便对我讲“实验并没有我们憧憬的那么美好,它是苦的、累的”,诚然如此。操作是漫长而枯燥的,书本上的三五行概括的步骤,可能会消磨一上午的时间,急切的后果只有犯错。在一个个错误中,我学习到实验操作是需要不断实践的,笔记上的步骤不属于自己,每个实验操作都需要我们在脑海里过个七八遍,才可以下手。即便如此,也会有疏漏。现在因为疫情,导师就网上给我布置了学习任务,多读文献和相关书籍,提早进入科研状态。

     2019级临床13班徐海梅:有幸能够选拔进入肿瘤实验室,遇到很认真负责的施明教授和赵老师。进入实验室后,老师总是会耐心地教导我们,让我们能够快速地适应实验室的生活,了解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明白一些基本操作方法和实验原理。跟着老师,每一次实验操作,每一次自己动手,之后再进行交流看法见解,学有所获,对未来也充满了期待。疫情期间,导师要求我每周汇报文献阅读情况,并不时关心我在家的健康状况感到很温暖。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之时显初心。感谢导师们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学生中心”的教育理念,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培养浓厚的科研创新意识。期盼早日渡过难关,在校园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