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我院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3:54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落实各项措施。

    1.行动快——反应迅速,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

    1月26日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制定了疫情防控的教职工、本科学生、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处置预案,做到了任务、人员、责任“三明确”。发布《致第一临床医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参与防控。教职工建立“党员—党支部—党政办、教职工—部门—党政办”的反馈上报机制,本科学生建立“学生—宿舍长—学生党员—班长—辅导员—年级办主任—副书记”的反馈上报机制,实验室建立“实验室—学科办”的反馈上报机制。明确综合协调、信息排查、宣传引导、心理支持、学业帮扶等多方面的分工安排,全员投入工作。切实落实责任到位、举措到位、宣传到位“三到位”,做到网上网下皆在一线,线上线下担当有我。

             2. 排查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摸排制度和日报制度。

    分类分层对教职工和学生疫情信息进行排查和管理,重点对确诊人员、和湖北地区人员有接触史人员、武汉籍人员、疑似病例人员、返程回徐人员的情况进行动态精准掌握。建立重点关注的教职工和学生“一对一”联系机制,落实全体教职工和学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由党政办主任保持每天电话联系,对疑似病例解除隔离前精准关注,对返程回徐人员进行跟踪动态管理。本科学生由学生辅导员每天通过电话、短信、QQ与学生及家长一对一进行联系,重点关注湖北地区学生。对以上教职工和学生不仅关注健康状况,同时关注其心理健康和网络动态。要求各实验室做好实验室出入时间记录,严格做好佩戴口罩和消杀工作,防控信息“日报告”。

           3.担使命——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树起党旗,亮出党徽。

    党支部书记在排查、日报、宣传、服务、值班、后勤等方方面面率先垂范,做好本支部的排头兵、宣传兵、勤务兵,学院广大党员牢记使命,恪守职责。附院感染科、呼吸科等我院多名教职员工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除坚决完成学校和学院安排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外,教工党员对自己所带班级、联系支部的学生开展学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对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政策、做法进行宣传,假期里以各种形式高质量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实验工作。教工支部召开线上党支部大会,学生支部召开视频党支部大会,利用互联网+平台在线开展“齐心协力做先锋 众志成城渡难关”主题教育活动。

           4.帮扶实——对教职工和学生落实心理、生活、学业上的帮扶与关怀,做实做细。

    保持和重点教职工、学生的有效沟通,将帮扶和关怀落到实处。慰问看望确诊隔离治疗教职工的子女;为41位同学因疫情导致家庭困难的补助;分享网络学习资源;“学霸”线上全覆盖直播辅导,帮助学生防疫期间抓好学业;公布江苏省教育厅心理援助等热线、学校的心理咨询平台;帮助教职工和学生缓解心理压力;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调查问卷和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

     5.重宣传——积极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对学院张玉兔,薛士强,翟鼎妮3名学生党员的抗击疫情突出事迹进行宣传。学生原创公益歌曲《逆向而行》已上线QQ、酷狗、酷我音乐,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