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坚定初心—— 一临定向学子致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3:17点击:

    敬爱的基层医务工作者前辈们:

     鼠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祥和团圆的氛围,举国上下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之下。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你们选择在阴霾中转身逆行,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义无反顾坚守百姓健康。作为职业后辈,我们为您担忧亦为您骄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战斗中,你们扎根于最基层,披荆斩“疾”,用凡胎肉身挡下了病毒的枪林弹雨,筑造起了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你们散落在百姓之中,誓死抗“疫”,身披柔软白袍却犹似铠甲与疫魔鏖战,凝聚起了防控疫情的荧荧火光。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说:“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此刻,你们便是那最勇敢的人,守护着我们成千上万个家。

     我们看到了,你们屹立在各路段卡口任凭北风呼啸,勇往直前;你们走村摸排于乡镇大小人家,任劳任怨;你们询问、登记、测温每个疑似病人,殚精竭虑;你们身着汗水浸透的防护服在隔离区的角角落落消杀病毒,兢兢业业…...

     我们听到了,“您好,因疫情防控需要,请您配合测量体温,谢谢!”;“您好,请露出额头,保持不动5秒钟!”;“谢谢理解,体温正常”……最后还不忘嘱咐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字字情真意切,恪尽职守。

     我们触摸到了,你们频繁使用消毒水而脱皮开裂的双手;你们忧虑于蔓延不断的疫情而紧锁的眉头;你们来回穿梭于工作岗位而流下豆大的汗珠……没有一丝逃避,没有一句抱怨。

     你们总说“物资给他们一线”,可是你们又何尝不是在一线呢?你们也总说“全国的医护工作者都在拼命,我们在后方最轻松”,可是你们又何尝不是一样艰险,一样拼搏?没有N95你们就用普通口罩,没有护目镜你们就用生活材料自制。一个简易棚,一份快餐,你们便可以超负荷工作一整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明知山有“虎”,却偏向“虎”山行。你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你们身体力行来向我们诠释“基层健康守门人”的担当和使命;你们“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熠熠闪光;你们是这场基层防疫战的中流砥柱!

     你们是正面战场上的尖兵,更是我们心中的良师。作为基层医务人员的接班人,从每天重复上演的一幕幕中看到了自己未来的责任与使命;从你们的每一分付出和每一次逆行中坚定了自己作为基层医生后备军的选择。你们奋战在前的背影,将会成为我们奔跑追寻的方向;若是未来所需,吾辈必奋勇当前,如同今日前辈们一般!

     风起于凛冬,终将止于暖春。感谢你们奔赴前线,不计报酬;感谢你们变成战士,勇往无前;感谢你们担起道义,医治病患。而我们一定向你们学习,扎实医学知识,练好实践本领,谨遵医学生誓言,将来做分级诊疗制度中基层首诊的排头兵,做健康中国战略下乡镇、社区人民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子夜终将尽,春日终到来!愿你们一切平安!

     

    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定向)专业全体学生

    2020年2月16日

     

      编者按:

    纸短情长,这封信诉说着一临学子对抗“疫” 一线医护人员的牵挂。虽与你们素未谋面,但我们知道目光坚定的是你们,身着防护服的背影是你们,推着抢救车奔走的也是你们。感谢你们在最危险的地方守护着生的希望,以行动捍卫着医者最初的誓言,用生命筑起防线与围墙。

    第一临床医学院所有医学生向你们学习,会尽快练就过硬本领,积蓄为保护生命健康接续奋斗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