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致第一临床医学院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0:01点击:


       

       



       

    关于做好我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肺炎病毒潜伏期一般为14天。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全国30个省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在寒假期间,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应当注意:


    一、严守纪律、服从大局

    学校将根据全国及区域疫情发展情况,明确开学时间、实习生返岗和在校生返校时间;各位老师请做好假期的管理和教学准备工作。同学们应遵守实习基地和学校防控疫情规定,加强个人防护,不外出,不参加集体活动,和驻点教学管理部门及学校保持联系。湖北生源地学生、湖北实习学生,根据当地疫情情况和道路管制要求,和学校保持联系,加强沟通,具体返校时间、返实习点时间待学校通知。


    二、做好寒假、春节期间疾病预防措施

    (1)少近人堆,多戴口罩。少去人流密集的场所,外出时多戴口罩(最好是医用外科口罩,避免和有发热咳嗽打喷嚏的人密切接触。


    (2)少碰家禽,勤点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多用流动水、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要接触野生动物、禽鸟或其粪便,不要生吃奶类、蛋类和肉类,必须彻底煮熟,不要吃野味。


    (3)合理作息,增强体质。合理安排寒假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4)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就近选择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戴上口罩就诊,同时告知医生是否有类似病人或动物接触史、旅行史等。


    (5)其他注意事项。假期不要前往武汉,非去不可的要做好预防措施,返校前及时告知校门诊部当天值班人员。如在春季开学前,在家中出现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请向院系辅导员报告请假,居家休息、治疗,待身体康复后才能返校。


    三、拒绝谣言、理性判断

    疫情发展变化很快,社交媒体平台上信息芜杂。大家要理性思考,清晰判断,不信谣、不传谣,多关注转发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四、出入校门,必须谨记

    务必佩戴口罩,主动出示校园卡或证明身份的材料进行验证,并自觉接受门卫人员查验;两校区内所有室内外运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

                 

                  五、不得提前返校

    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按假期规定的时间返校!!!大家在家做好防护工作,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就是对疫情最大的帮助。这个特殊的春节正是劳逸结合、增加知识储备的绝佳时期,在家防疫也不可荒废学业,预习考试依旧会如约而至。今年过年走亲访友减少,空闲时间增多,各位同学更应当充分利用,为开学考试做最充分的准备!附预习考试通知:



             

    2016级

             

    普本:

    内科学2(内分泌总论~风湿总论1、AS1)

    外科学3(颅内压增高 ~ 心脏疾病)

    儿科(绪论小儿生长发育 ~ 儿童哮喘)

    妇产(绪论解剖~胎膜早破、羊水量异常)

    定向:

    儿科学(绪论小儿生长发育 ~ 儿童哮喘)

    妇产(绪论解剖~胎膜早破、羊水量异常)

    闭卷、题型:A1型,时长:1小时



             

    2017级


             

    普本:

    外科1(绪论~酸碱平衡失调,前3周)

    诊断2(绪论~呼吸困难1,前2周)

    定向:

    外科学2(乳房疾病~阑尾疾病,前4周)

    内科1(内科学总论~肺癌2,前3周)

    诊断2(绪论~肺部检查3,前2周)

    闭卷、题型:A1型,时长:1小时

    特别强调:

    1.从2015级学生开始,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综合考试成绩记入学生毕业成绩,分别占比10%。

    2.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综合考试不及格学生,学校将给予一次补考机会(具体时间待通知)。补考合格成绩以60分记录,按10%比例记入毕业成绩。



             

    2018级


             

    考试科目: 病理学,医学微生物与免疫学;
    范围:按照课程进度前四分之一的内容准备;

    形式: 闭卷;



             

    2019级


             

    考试科目: 人体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
    范围:按照课程进度前四分之一的内容准备;

    形式: 闭卷;


    最后,特别嘱咐同学们:愿你们安康、坚强、勇敢、乐观,积极配合防控工作。让我们一起为前线的医生加油,携手并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