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召开考风考纪暨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15:48点击:

    2020年1月3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于科技楼F1、F2举行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李化玲、阮征老师主持,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会议主要内容包括考风考纪及寒假安全教育。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辅导员首先从考试的意义谈起,阐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通过案例,并结合相关处理规定对考风考纪进行宣传教育,特别是重点重申了考试违规违纪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既而督促同学们认真复习备考,以积极心态面对期末考试,文明做人,诚信考试,严肃考场纪律,端正考试态度,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

    紧接着,辅导员向同学们说明了学校2020年寒假的放假安排,重点强调了寒假期间的安全问题,包括学生离校返乡、假期出游、社会实践、留校学习等过程中的人身、财物等各方面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大家离校前要确保断水断电,关好门窗、提前买好返校车票、尽量结伴出行、警惕诈骗等,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辅导员介绍了下学期的课程学习及期初考试和卓越班建设计划,还鼓励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积极开展社会实践,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并在寒假期间多多阅读,积极预习,准备开学预习考试。

    此次期末安全教育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识别安全隐患的能力,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也更加深入地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自觉抵制不良考试行为,共同营造优良学风考风。